close

文/雷辛 2013/01/31 10:29
(圖/網路匯整,若有侵權,請告知,將立即移除,謝謝 ;文/由雷辛編輯,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首先,我得說:我是一個”執著飯”,也是個”準迷”,所以不要以為我在維護誰。不喜勿入,謝謝。

收看韓綜”我們結婚了”(以下稱我結)已有好幾年的時間了,從台灣還沒有播就開始看這個節目,第一季的夫婦我都有follow,雖然不是每一對我都喜歡,可是,那時,只要播出就一定會等中字出來,後來每一對都算喜愛。

可是,隨著第一季的Andy&松雨和Alex&申愛下車,再到生菜夫婦(金賢重&皇甫)下車後,我就比較少看了。第二季的亞當、維尼和紅薯,我沒有特別關心的一對,亞當大概是第二季裡我比較熟的一對,其他CP細節我就沒有多注意。一直到第三季的鯨魚夫婦和酒窩夫婦,也沒有特別注意,雖然喜歡利特,但是因為姜素拉實在不是我的菜,就沒有特別找來看,只有偶爾看到電視在播的時候,會停下來看一下。

即使如此,其實這三季的CP有誰我幾乎都知道我連趙茹珍和李輝才那組都有看過了,就知道我真的是”我結迷”啊!

第四季剛開始的時候,我因為光熙和善花這組閃光夫婦,變成忠實觀眾。”我結”從開播至今,幾乎都是未碰過面的夫妻或是彼此不熟的夫妻,從來沒有好朋友轉而變成夫婦的例子,因為這個組合很新鮮,所以又開始收看。加上,格鬥夫婦是個意想不到的組合,所以我也蠻喜歡的。((但最近有點疲態))再說到,執著夫婦(李準&吳妍書)--起初真的只是”順便”看一下的,沒想到一看就喜歡上了”他們”。我必須說真的是因為在吳妍書的”推薦”之下,我越來越喜歡李準,進而會注意MBLAQ的歌曲和團員。

MBC製作方曾表示”我們結婚了”只有大綱,其他情感和表現都是夫婦們的真情流露;但是,當假想夫妻的相處細節,在被踢爆是製作單位安排時,才知道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相信中和想像中的”自然”。不過也可能是因為”我結”,後來為顧得收視率不斷找IDOL來做主角,而IDOL通常被公司保護得很好,加上有Fans的壓力,所以都不敢表現出真性情。喜歡和討厭都變成靠製作單位的”腳本”做事,觀眾也只能靠自己想像幫夫婦們的濃情密意加油添醋。然而,這是從第二季時開始會有這樣的感覺,第四季即使有時候覺得有點假,但還是”硬著頭皮”看下去。

記得看第一季時,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,因為夫婦們自然的吵架,不喜也會形於色,所以一切都很自然,加上因為是第一季,心跳的感覺比較真實,也感覺不到造假。但說到底,已經說明是假想夫妻了,兩人不過就是”演”給大家看,贏得觀眾想像美好的堆積而已,並不能保證”戲外”也會相愛

可是,因為是”假想夫妻”與觀眾之間的連結就是兩人之間微妙的化學作用,觀眾總會因為兩人不經意的觸碰和眼神的交會而有所悸動。而,在這段時間,雙方必須貢獻和犧牲的就是愛情。甚至有人希望私底下真的發展成戀人關係,那麼在電視上的表現就會更自然。如果沒有這樣的”心理建設”,真的不要輕易接下這樣的節目。所以總說演戲的是瘋子,看戲的是傻子,就是這樣!

關於李章宇與吳妍書爆出戀愛說,這也是”我結”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。即使,以前的CP也有過因為戀愛說而下車,但是,都沒有像這次受到關注和激烈的反對(攻擊)聲浪。原因就是因為這次”受害”的是IDOL,不論是理智或不理智的言論,在網路上都造成了一番論戰,而製作單位和經紀公司在處理上也欠缺智慧,如馬政府的施政一樣朝令夕改,導致這一連串不可收拾的殘局。

這一篇跟大家分享一個粗略的感想,還有續篇…

arrow
arrow

    雷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