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大叔

tvN《我的大叔》

各!位!觀!眾!
 

本!季!最!厭!世!韓!劇!
本!季!最!缺!氧!韓!劇!
(學某大爺)


極度厭世,但非常好看。

 
注意:觀賞前,請確認自己是否身心健康;觀賞完,為確保身心健康,請保持情緒出口暢通無阻。


韓劇《我的大叔 나의아저씨 MyMister》,是由《Signal》的 金元錫導演與《又,吳海英》的編劇朴海英合作的新劇。


朴編上一個作品《又,吳海英》以輕鬆幽默展開平凡的 30 代女性故事,心想《我的大叔》,應該也以這樣的角度出發,結果教人跌破眼鏡。朴編真是變色龍型編劇,在多彩、喧鬧的《又,吳海英》後,卻能寫出另一種風格的揪心厭世之作,實在令人激賞!

 

我的大叔

tvN《我的大叔》

 


背負著社會與家庭期待的 40 代男性與不知花樣年華為何的 20 代女性於職場相遇,年紀、際遇、生活環境看似天差地別,卻都認為身處的現實如地獄一般。一個寧願枉為人,也不願再為人,一個像活過三萬歲,重擔宛若千萬斤。
 

 
”人生有許多無奈,總陷入不同的泥沼或深淵,連呼吸都顯沉重。隱藏在各自心中的傷痛如同磁鐵一般,將距離越拉越近。兩人結伴為伍,在月光下,影子也慢慢重疊成一個。新的人生篇章是否就此展開?”
 

 
李善均 在前一個作品《老婆這週要出牆》飾演力挽婚姻危機的丈夫,此劇再次飾演婚姻觸礁的白領階級,一個急躁、一個沉穩,李善均皆詮釋得宜。尤其喜歡他善良帶著悲傷的眼神,還有聽著就能懷孕的聲調,看著就要把世界吞進黑暗裡。
 

IU 李知恩 在《製作人》《步步驚心麗》裡的角色特別惹人憐愛,即使媒體並不看好她的演技,可是我特別喜歡她小巧的眼神,堅毅也溫柔。連續兩部作品心理層面負擔都很大,這部也不例外。

 

我的大叔

tvN《我的大叔》
 
 

朴編擅寫家庭關係,劇本裡細膩且豐沛的情感,總是惹哭我。雖然此劇調性不同,親情面依舊滾沸我的淚點。拋不開、離不遠的兄弟情,也令人心傷。

看到第 8 集,朴編教我看到別人的傷口時,別急著安慰,別哭喪著臉,這才叫禮貌。被人看見傷口時,別急著逃跑,別極力掙脫,這不叫乞憐。這時,舉起酒杯,祝福彼此,就好!

 
看《我的大叔》禁不住悲傷和憐憫,好想幫他們嘆氣、喘氣、吸氣。這世界的空氣和人性皆骯髒,我們的呼吸卻依然存在,在離開之前,至少要學會失敗的幸福!

 

我的大叔

tvN《我的大叔》


非常推薦,本季最佳!
同劇原聲帶一樣大推。
 

此劇已經登上我最愛韓劇第二名與盧編的 DearMyFriends 我親愛的朋友們齊名(誰在乎)!

arrow
arrow

    雷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