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第26屆金曲獎

文/雷辛 2015/07/01 21:13
(圖/網路匯整及台視Youtube影片擷圖,若有侵權,請告知,將立即移除,謝謝 ;文/由雷辛編輯,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首先,我要說去年的金曲獎我沒有看,所以不知道去年的多精采,無從比較。可是,這屆無疑是我這個電視兒童最愛的一屆金曲獎。從星光大道主持的流暢度,到全場主持、頒獎嘉賓和每個表演節目的安排令人激賞!

請重量級歌手演唱組曲是每屆金曲獎重要的環節,每一屆邀請的嘉賓都不一樣,都會激盪不一樣的火花。今年的重責大任交在陳奕迅手上,庾澄慶介紹出場前說當年港星浪潮來襲,相繼發片,說道:『當年香港歌手都一定要來台灣發行國語專輯,他(她)不是歌手也要來台灣發行國語專輯,也不知道為什麼?』聽到這裡讓我大笑,也讓張學友頻頻點頭,當年真是這樣啊!那時,讓我開啟了對中文歌曲的熱愛,就是因為港星在台發片。

2015第26屆金曲獎

洪敬堯選擇用陳奕迅來台發行的最早廣為人知的”婚禮的祝福”來當表演開場,清唱帶出淡淡憂傷,也展現演唱功力。屏幕隨即昇起,弦樂跟著響起。整個表演共演出26首歌,從抒情到爵士再到Funky,陳奕迅收放自如。堅強的演唱實力搭配80、90和00年代膾炙人口的歌曲,再加上充滿魅力自在的”E式”表演風格,媲美演唱會規格的Show,像在看百老匯一樣精采!即使有時拍子有點亂,但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夜晚。

辛從國小開始聽中文歌,並不是特別早;可是,對於音樂的熱愛,卻能自豪的說出與眾不同。這段組曲,有些歌曲在金曲獎的舞台上我們可能都聽了好幾回,不過,今年特別用心,不僅是曲子做完美的串接外,連歌詞也都有連接((還是以前也有,只是今年我才發現?))。跟著演唱,心裡好暖,回敬了我的年少時代。

2015第26屆金曲獎

2015第26屆金曲獎

全場只有Beyond”光輝歲月”仍維持粵語原音,且最後第二首歌用了張國榮的”我”。陳奕迅剛出道便有歌神接班人之封號,與張國榮聲線擁有相似靈魂的他,演唱此曲,真的會令人想起”哥哥”,淚崩其實並不意外! ((雖然我常常淚崩,哈))

做為開場表演嘉賓,陳奕迅表演到位,即使帶著瑕疵,但瑕不掩瑜,仍是當晚我最喜愛的表演節目!((其實哈林的表演才是真正的開場))

以下是陳奕迅表演的曲目表

陳奕迅   婚禮的祝福
郭富城  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
陳小春   神呀救救我
鄭中基   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
譚詠麟   半夢半醒之間
杜德偉   不走
周慧敏   流言
許志安   想說
謝霆鋒   因為愛所以愛

間 奏   張學友  吻別

劉德華   忘情水
草 蜢   寶貝對不起
郭富城   對你愛不完
梁詠琪   短髮
鄭秀文   值得
梁詠琪   短髮
林憶蓮   傷痕
黎 明     今夜你會不會來
古巨基     忘了時間的鐘
Beyond   光輝歲月(粵)

間 奏  蘇永康 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

梅艷芳   放開你的頭腦
陳奕迅   謝謝儂
莫文蔚   他不愛我
林憶蓮   傷痕
張國榮   我
陳奕迅   謝謝儂

2015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全記錄 陳奕迅約莫在32分鐘 建議使用HD畫質觀看

說到港星浪潮,辛分享幾個香港演員在台發行的中文歌曲。現在,多數仍在娛樂圈發展,且擁有一席之地。當年港星在台發片蔚為風潮,不出專輯像是異類!當時操作方式多數都是以台灣熟知的歌手領隊,以合唱歌曲開拓市場,像是母雞帶小鴨,銷量水漲船高,知名度和親和力也順勢提昇,如果能再上收視率高的綜藝節目那麼就更是錦上添花了。

關芝琳vs.劉德華 相約到永久

劉嘉玲vs.張信哲 有一點動心

關淑怡 難得有情人

梁朝偉 為情所困

梁朝偉於龍兄虎弟演唱組曲
((請注意看他是對嘴,但是完全可以原諒!!畢竟他是"專業的演員並非歌手,而且他願意上電視節目打歌已值得讚許))

還記得那時,港星來台絕對要上的節目有:彗星撞地球、金曲龍虎榜、天生贏家、龍兄虎弟……,再說下去,就要透露我的年紀了;總之,是個令人難忘的時代。隨著,有線電視開枝散葉,台灣唱片市場萎縮,以及日韓藝人的強力襲台,香港藝人不再是多數人追逐的對象。香港藝人演而優則唱的全盛時期,已然消失於樂壇。

可,那是陪伴我們年少時代最重要的青春回憶啊!那,你/妳呢?陪伴你/妳的又是什麼呢?

2015第26屆金曲獎

謝謝金曲獎幫我重溫這些曾經,謝謝洪敬堯,謝謝陳奕迅。謝謝Beyond,謝謝劉德華,謝謝張學友,謝謝張國榮,謝謝…謝謝……!

arrow
arrow

    雷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