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劇妹妹劇照

文/雷辛 2014/08/06 00:08 (修於2014/08/08 11:17)

《妹妹》用電影式的幽默開場,首集中也不少令人會心一笑也好或是放聲大笑的橋段安排。感情對人來說向來不是完全沉重的,生命不是只有一種觀看的角度。當然有些悲涼情感,但說故事的人最高段數就是用喜劇說悲劇,就像我們看宮藤官九郎的喜劇一樣,看的人雖是滿臉笑容,但那酸楚會在心底慢慢發酵…

說到電影。生命中總有些影響自己很深的電影或電視劇。一如《妹妹》在首集所提到的《藍色大門》,也是影響我很深,同時極為喜愛的電影之一。才想起,忘了問徐編為什麼會想提到”張士豪”呢?看著戴耀起騎著單車瀟灑的背影,我也想起在電影中飛揚著花花襯衫的張士豪…

電影藍色大門

『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?』電影裡桂綸鎂看著張士豪的背影想著……。《妹妹》中的戴耀起和周繼薇又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大人呢?一個仍是對愛滿心是傷,一個仍是對愛熱情坦盪?

說點別的吧。成就一部好戲除了導演、編劇與演員之外,音樂也是向上加乘的法寶。徐編分享了製作音樂時的背後小故事,深覺感動。每個細節都要求盡善盡美是一種對戲劇作品的責任感,也是對觀眾一種負責任的態度。韓劇之所以深入人心,很大的關鍵在於OST(原聲帶)做得非常棒,配樂是有記憶點的,正如徐編說的只要《仁顯皇后的男人》主要配樂一響起,那畫面就會浮現腦中,台灣戲劇能做到這樣嗎?我想可以的。

台視/八大戲劇《妹妹》片頭官方完整版--亂彈阿翔《走了》

某日,聽到亂彈阿翔為戴耀起量身訂作的《走了》,非常喜愛。沙啞男人味的嗓音,搭配詞曲中的灑脫,馬上可以連結到戴耀起的倜儻不羈,這是完美的結合。是說要超越李大仁的《我不會喜歡你》可能會有點難度。

我真的強烈建議,金鐘獎是不是可以細分增設原創音樂/歌曲獎呢?!看了一些不錯的電視作品,音樂也做得用心,為什麼都沒有一個獎鼓勵那些為戲劇音樂也在努力的音樂人呢?(小姐又離題囉,而且再在寫下去,妳又要開罵了)

在文章快要完成的同時,《妹妹》FB官網放上37分鐘的精彩片花,辛花了時間看完真的覺得8/6參加首映會的朋友也很幸福,能搶先看到像是《妹妹》的”微電影”版。因為外婆在今年辭世,看到戲裡戴奶奶也過世,像是打中心臟一樣,跟著戴耀起痛得快被撕裂般,再次把《妹妹》推薦給大家。

播出時間:台視頻道 08/08起 每周五 晚間10點 八大頻道 08/09 每周六 晚間10點 

台視/八大戲劇《妹妹》37分鐘精彩片花

讓我們一起期待《妹妹》在我們心中會開出什麼樣的花朵吧?對此,我滿是期待。

 (以上圖片轉載於《妹妹》Facebook官網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2014meimei ,如有侵權,請告知,謝謝)

arrow
arrow

    雷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