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【最佳女主角】桂綸鎂

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【最佳男主角】劉青雲

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【最佳劇情片】神探亨特張

辛言:

昨天看完《金馬獎》頒獎典禮,真是一大暢快。今早馬上上網看大家的評論,對得獎者有人說爆冷門,有人說實至名歸。今年要準備考試,金馬影展一部電影都沒有排,因為沒有時間看,不過看到得獎名單卻不覺得爆冷門。今年台灣電影入圍不少,但很多獎項都被陸影和港影拿走,這代表台灣電影必須更加努力。別人在票房上小兵立大功外,在獎項上也小兵立大功。我們的電影並不比別人差,質感也不差,只是在細節的琢磨。我們該思考的是不是只有為了票房請來俊男美女,而是在劇本上再下點功夫,在其他方面再加強,當然這些都是要政府支持的。

桂綸鎂在《台北電影節》慘遭滑鐵盧敗給張榕容,不過卻在《金馬獎》上揚眉吐氣,讓我高興得在家狂叫,即使時間已晚。當然,不管是誰得,能讓獎項留在台灣也是一件幸事,只是看到支持的演員得獎,還是忍不住歡呼。有最開心,當然也有最意外的獎項,如最佳改編劇本,竟然給了鮑鯨鯨的失戀33天,這不是說她寫得不好,只是愛情文藝片能夠得到最佳劇本獎,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。我想,這應該給了很多寫愛情劇本的編劇很大的動力;只要努力,加上一點運氣,或許也能站上金馬獎的舞台。相信看過失戀33天的網友,應該也會覺得是個好作品(我自己很喜歡男女主角在電影裡對白的睿智),只是在一向講求商業化的金馬獎,最後給這樣的作品是史無前例的,非常意外!

其他的我並不意外,今年台灣電影的產量多,質感也都還不錯,可惜就是少了運氣,但我並不認為是爆冷門。接下來是名單~

第49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如下:

(以下用顏色標記起的是我看好或我覺得意外並接著想看的電影,今年的電影看來都蠻有深度的)

  【最佳劇情片】神探亨特張

【最佳男主角】劉青雲/奪命金

【最佳女主角】桂綸鎂/女朋友男朋友

【最佳導演】杜琪峯/奪命金

【最佳男配角】鄭中基/低俗喜劇

【最佳女配角】梁靜/殺生

【最佳新導演】張榮吉/逆光飛翔

【最佳新演員】齊溪/浮城謎事

【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】黃裕翔

【最佳原著劇本】銀河創作組、歐健兒、黃勁輝/奪命金

【最佳改編劇本】鮑鯨鯨/失戀33天

【最佳紀錄片】千錘百煉/中視遠方(北京)文化傳媒有限公司、Eyesteel Films

【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】DoReMi(詞: 林夕 曲: 羅大佑 唱:鄭秀文)/高海拔之戀II

【最佳原創電影音樂】Peyman Yazdanian、Johann Johannsson/浮城謎事

【最佳視覺效果】金旭、鍾智行、Josh Cole/龍門飛甲

【最佳動作設計】錢嘉樂、黃偉輝、吳海堂/車手

【最佳攝影】鄔迪/神探亨特張

【最佳音效】曾景祥、黎志雄/大追捕

【最佳剪輯】楊紅雨/神探亨特張

【最佳美術設計】林木/殺生

【最佳造型設計】張世傑/消失的子彈

【最佳創作短片】拾荒少年/青年電影製片廠

【最佳動畫長片】(入圍從缺)

【終身成就獎】石雋

arrow
arrow

    雷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